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行动筑起抗“疫”新长城

2020-02-14 14: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李怀华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时,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履行着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他们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战役”凝聚起一股股强大力量。 

  疫情当前,从城市到农村,从党员干部到人民群众,不论是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还是严格做好自我隔离防护的普通群众,每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战“疫”倾情奉献。可以说,党旗所指即是战斗所向,机关、学校、厂矿、社区、街道都积极行动起来,围绕主责主业,制定工作计划,鼓励党员干部、青年团员,汇聚一切力量,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根据地方党委政府等上级部门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拟定疫情防控预案和疫情防控倡议书。  

  在疫情防控中,基层村(社区)是传染病防控至关重要的一环,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有的党员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宣传,严格做好“一看二问三测四登记”工作;有的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各方力量,协同联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阵地作用;有的采取入户宣传、喇叭播放、海报张贴等常规手段的同时,号召大家“莫信谣言勿恐慌,信科学和中央”用老百姓听得懂、“刷”得见、记得住的宣传方式稳定人心看似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传递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用实际行动布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这不仅充分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疾控精神,更彰显了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让基层村(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在抗击疫情面前,84岁高龄仍奋战防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身患渐冻症却没有休息过一天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脸庞留下深深勒痕的“最美医生”刘丽、“清洁了我们心灵”的普通环卫工人袁兆文、因同事患病痛哭流涕却又坚强诠释“英雄不被脆弱征服”的医生胡明……正是这些“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英雄群像,共同建构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从他们身上让我们更加感受到爱国主义情怀民族责任感 

  团结就是力量。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离不开必胜信心和科学方法。这就要求广大基层干部要当好贴心人、主心骨,通过有力度的口号传递党和国家的声音,用有温度的标语动员人民群众加入到防疫战斗中,传播有深度的内容,扫除防控盲点,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筑起遏制疫情蔓延的钢铁长城。 

  病毒仍在肆虐,疫情十万火急。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进入关键时刻,我们每个人都是防疫抗疫的主体,让我们团结起来筑起牢不可破的新的伟大长城,将病毒消灭在人民团结战斗的汪洋大海中。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