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等冰雪消融,待春暖花开

2020-02-09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崔泽敏

  因为武汉疫情,这个冬天显得格外漫长。尽管万物生长的立春日已过,但疫情的阴霾却还未退去,复工日期一次又一次延长,防疫人员一天又一天坚守,白衣天使在一线奋斗,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在这场防疫战斗中我们学会了珍惜,学会了感恩,也学会了致敬。

  毫无疑问,这场防疫阻击战会是一场值得我们骄傲的战役,尽管暂时没有取得完全胜利,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不远的明天我们必定会打赢这场战役。因为我们有无数个最美的逆行者——无数医务工作者白衣逆行,走入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主动作为,保卫着家园的一方净土,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着我们亲人的健康平安,众多人民群众自主发挥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坚定了防疫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众志成城,全民抗“疫”,我们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每天新闻里只有好消息。当看到全国累计确诊新型肺炎人数增长时会倍感无力;当看到一线医务人员累到在地时会倍感心疼;当看到哄抬物价、发国难财相关新闻时会倍感痛心,当看到央视元宵特别节目诗朗诵《相信》时会热泪盈眶……我们为什么感动落泪?又为什么彻夜难眠?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还在蔓延,是因为奔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在争分夺秒,是因为每个人都深知抗击疫情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是因为我们爱脚下的这片土地,并且爱得深沉。

  网上有一个问题说:2020年太难了,可以一键重启吗?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不可能。疫情当前,谁都无法后退。没有灾难,怎会看懂真情,没有黑暗,怎会渴望黎明,没有经历寒冬,怎会期待春暖花开?退下的是岁月,涌上的是春潮。一切困难都是在呼唤爱,呼唤人们学会珍惜那些习以为常的、不被重视的平淡生活。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相信,苦难教会人们成长,一切苦难都终将过去。等冰雪消融,山河定无恙;待春暖花开,武汉必无难;疫情过去,万物皆安!如期而至的不只会有春天,还会有平安凯旋的英雄们和生生不息、繁荣昌盛的中国。愿那时的你要记得赴约,好好珍惜,用力去爱,努力奋斗,勇敢地去追逐心中的梦!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