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隔离疫情,隔不断人心相凝

2020-02-08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墨雪

  新年伊始,疫情无情蔓延,波及全国,牵动亿万人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这是在当前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明确定位,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标定了清晰坐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发展之快已超出我们想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各地各部门必须面对的一场大考。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公安民警、市场监管、宣传舆论、教育科研、物资生产和供应,每一个跟抗击疫情的相关岗位都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干部职工,他们坚守着一份初心与信念,逆行而上!在这个不平凡的冬天,一个民族更加众志成城。疫情虽然让人们保持距离,14亿颗心却贴得更近了。

  疫情的传播是不分地域、不分人群的,即便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如果没有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情感,没有全社会的守望相助,我们或许很难战胜疫情。抗击疫情,这是一条宽广的战线。在省市、在社区、在农村甚至在每一个家庭当中,一张张科学防控疫情的网络迅速建立、张开。当此困难之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相互支持,相互鼓励,每个行业、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共同投身抗击疫情的斗争。

  哪里是疫情防控的弱点,哪里就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媒体部门在传递疫情的同时,也为全国人民加油打气。车站、列车车厢是疫情传播的高风险空间,如今又逢疫情防控关键期与春运返程高峰期叠加,铁路部门为此积极举措,全面消毒、实行进出站旅客测体温,最大程度创造安全的乘车环境。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加大力度,稳定防疫物资和食品价格,积极保障群众利益。而作为一名普通民众,除了勤洗手、少出门、出门自觉戴口罩,要不断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及时跟进权威媒体,用我们的谨言慎行将谣言封锁。如若发现有人恶意散播谣言,应主动举报,为共同战疫尽一份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危难面前,我们坚信,只要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愿疫情阴霾尽快散去,我们一起迎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