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面对疫情,让我们更加坚强

2020-02-06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周嘉敏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波及全国,牵动亿万民心。面对这场猝不及防的灾害,我们又一次面临严峻考验。在抗击疾病的紧要关头,我们必须更加坚强。 

  对于肺炎疫情,党中央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地也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举全国之力抗击疾病。中央领导亦多次亲临一线,考察疫情,指导工作。相关部门层层把关,互通信息,全面排查,消除死角,筑起了一道道严密防线。当前,我国已成功完成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分离和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研制,现阶段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相关疫苗的研发工作。     

  我们看到,在这场重大战役中,各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战斗的姿态”冲锋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84岁高龄院士钟南山临危受命、挂帅亲征;志愿者走进医药企业充当一线工人,帮忙生产抗疫物资;铁路部门多名高铁司机放弃休假,主动请缨驰援武汉;7500名建筑工人不辞艰辛,决战火神山,10天建成武汉版小汤山医院;G67次列车乘务人员协助护送医护人员、器材和物资紧急送达武汉后,列车长的敬礼致敬令人动容…… 

  天灾人祸面前,尤其需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坚强的毅力。我们要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重大灾难的心理素质,做好应对重大疫情的各种准备。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但不要草木皆兵、人心惶惶。要加强预防,注意安全,但更要努力工作,恪尽职守。不幸染病的人要主动配合、积极治疗,同时讲求社会公德,不要到公共场所,以免传染他人。周围的人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关心他们的生活,分担他们的工作,减轻他们的精神压力。决不能歧视和冷落患病人员,要在全社会形成团结友爱、扶弱济困、共渡难关的良好风尚。 

  多难兴邦,殷忧启圣。无数历史经验证明,人类不会被困难所打倒。坚强的领导、坚强的意志、坚强的信心和坚强的毅力,是我们最终战胜疫疾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