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微光相凝,汇聚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

2020-02-06 13: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墨雪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确诊数字持续上涨。这场疫情,像一个巨石突入湖面,让我们的生活从有序骤然跌入纷乱。这场疫情,如一次大考,检验着每一个人的良知、理性和境界……一时间,沉渣巨浪翻涌。有现形的“妖魔鬼怪”,也有温暖善良频频显现。在这温暖善良里,有一些普通人值得铭记,因为他们的故事熠熠生辉…… 

  疫情需要隔离,但从未隔绝爱和行动。请战、出征,分秒必争,义无返顾。退役女军医带50名“娘子军”驰援武汉、上海100多名高铁司机抢着增援武汉、院士、解放军、各地医疗队等近7000名白衣战士挺进武汉……没有强迫命令,他们都是主动报名前往;没有豪言壮语,写的最多的是“请战书”,喊得最多的是“我是党员,我先上!”。还有那么多的医生、记者、工人等等,危难中,祖国和人民的一声召唤,他们毅然走上了疫情前线。此刻,我们呆腻的家,却是他们回去不的家。 

  面对当下严峻的抗疫形势,官方和民间已经形成了空前的共识,无论在宣传上还是在具体的防控措施落实中,无一不是在严防死守。在省市,在社区,在农村甚至在每一个家庭当中,一张张科学防控疫情的网络迅速建立、张开。当此困难之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相互支持,相互鼓励,每个行业、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共同投身抗击疫情的斗争。也正是全社会的守望相助,才让我们的日常生活在疫情阴霾中始终保持“明亮”。 

  微光本来柔弱,但无数微光相凝,不仅温暖了你我,更为打赢这场疫情凝聚了无穷力量。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樱花盛开的时节必将在不久到来。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