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火神山医院交付,汇聚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

2020-02-03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李喆

  2月2日,武汉首座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专科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短短数日,建成占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39万平方米的医院,殊为不易——(2月3日人民日报)

  疫情在肆虐,火神山在召唤。一个自强不息的国家,需要的不仅是强大的爱国精神,还有万众一心的凝聚力。面对来势汹汹疫情,恐惧、惊慌是不可避免的,火神山医院的如期交付,为我们扛起了希望,更汇聚了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火神山医院建设时间之紧迫,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逆行者”展现出了非凡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他们是通宵达旦建设火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是快马加鞭抢运建设物资的铁路职工……无数建设医院的“将士”与时间赛跑,迅速搭建起一座抗击疫情的“安全堡垒”。

  有国外网友评价,“整个国家都为这场战斗做准备,速度不可思议”。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铁路部门精心组织,确保到达该站的一批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钢材。与此同时,在建设一线带头冲锋的还有很多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不竭的动力。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飘在哪里。疫情来袭勇向前,越是危急关头越坚韧,因为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出征誓言,一张张摁满手印的请战书,一位位甘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逆行者”,他们没有畏缩,没有选择安全的后方,而是逆着家的方向,奔向“火神山”建设现场,与疫情赛跑。

  9天“速成”的火神山医院,让世界见证“中国速度”,更让世界看到14亿中华儿女再次展现了戮力同心的强大力量。当前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火神山医院的建成只是赢得战“疫”的关键点,还需党员干部还继续投身于一线,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实践平台,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