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疫情面前,90后的担当

2020-02-02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刘欣

  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其实世事无常。新型冠状病毒随着新的一年爆发式的到来,让我们猝手不及、猝不及防。但是,在这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中,我们看到了国人的担当,看到了新青年的担当,看到了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

  1990年以后出生的中国青少年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强调自我价值和个性张扬,崇尚自由、彰显个性,曾被质疑“缺乏社会责任感”。但在疫情发生后,一个又一个的90后医护人员都选择在最美的芳华担起责任,90后的一代担起了社会责任,这是所处时代、当前的危机所赋予他们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神经内科29岁的女护士单霞,在即将投入抗击肺炎一线前,悄然在家剃光长发;江苏首批147名医疗队员出征武汉,三位90后护士铿锵有力的喊出豪壮誓言......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在这场疫情防疫战中,不仅仅是90后的医护人员在承担,还有公务人员、警务人员,时代的重任慢慢的交到了他们手中,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选择退缩,没有临阵脱逃,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不计回报。多名90后自愿担任志愿者,主动要求参加一线防疫,担起这代人的时代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坚守。很多的90后已经成为这场战役中的中流砥柱。

  90后用行动体现担当,在疫情面前、在困难面前、在危机面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正是这群曾经不看好的一代,在面对生命的挑战和威胁时,克服恐惧、义无反顾的冲在第一线,用自己的热血守护着国家。时过境迁,17年前,被保护的孩子们,已经长大成人,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对社会赋予的责任有了自己更深刻的定义。如今,17年后,或许人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我们知道,此刻的他们正在守护这谁,我们知道,此刻的他们正在担当着什么。

  90后的他们之于祖国是未来,之于国家是希望,更应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但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当下,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