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战“疫”路上,我们都在

2020-02-01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陈雷

  “经历约1872公里的我已平安到达武汉,这一路我遇见了很多可爱的人,列车长、车站工作人员……他们都在为武汉打气加油,人间自有真情在!”1月26日,白衣天使郎冰凝在自己的手机里敲出了一段动人的文字,文字的背后是铁路人倾情护送她奔赴武汉的暖心故事。

  面对疫情,没有一个人是看客,不管是坚守或是“逆行”,亦或是待在家里不动,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为防疫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看到了“舍我其谁”的担当。从疫情开始,就有无数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奋战在一线;铁路人冲锋在前,为公众把住出行第一关;医疗企业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口罩;行业不同,领域不同,但他们逆行的目却是一样。他们说“这是我的工作,是我的坚守”。我想,这就是“英雄”的舍我其谁。

  我们看到了“一动不动”的守护。身处“后方”的我们,或许没有专业的技术,但属于我们每个人的行动还有很多很多。我们致敬无惧生死的“逆行者”,也需要用你我的小行动汇成磅礴的大力量。主动了解医疗常识,保持卫生,不聚集、不串门,按科学指南做好自我防护。战“疫”的最终胜利,不仅要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更要战胜一系列谣言,自觉抵制谣言,不传谣就是对逆行者最大的支持。每个人的点点滴滴,定将成为抗疫的坚定基石。

  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的团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小到丢下500个口罩的最帅“逃跑”,大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主动捐款捐物资;铁路部门将免受退票费扩至全国。;滴滴成立“社区保障车队”免费服务武汉市民。每一个“战疫”的信息里,都藏着精神力量,这些力量,正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力。

  这些阳光与温暖,渐渐驱散人们心头的乌云与寒意。这份坚定的力量,给了人们打赢胜战的信心。这些可爱的人,值得我们的致敬与祝福。战“疫”路上,我们都在。举八方之力,这场战“疫”没有理由打不赢。戮力同心,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