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抗击疫情,我们能赢!

2020-02-01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凤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俨然已是2020年初的最火词汇,这份“火”牵动着人心,直逼身体和心理警戒。每一次关于武汉消息的传来,都引我们注目;每一天官方通报的病例数据,都让我们焦虑;每一次看到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全力阻击疫情的画面,都让我们热烈盈眶;每一次看到中国力量彰显的伟力,都让我们坚信我们能赢,而且我们肯定会赢。

  总会有一些人的出现,让你觉得人间值得。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总能看见人性的光辉,也正是这种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安徽六安的小伙子将500个口罩送到警察局,来去匆匆,不露脸、不留名,却显示出他人格的高度;江苏苏州的志愿者进入车间,帮助企业生产医护用品,口罩产能从每天5万上升到20万,身体力行发挥自己的能量;村村响起大喇叭,“亲情少聚一次不会散,疫情多聚一次就会增加风险”,他们用最朴实的话、最朴素的情感,组织群防群控,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包机直飞,把滞留在国外的湖北人特别是武汉人接回家,尽管家里暂遇风浪,但回家是他们心之向往。

  各行各业的中国人,都在力所能及地抗击疫情。全国41支医疗队支援武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成为这个冬季“最美”逆行者;山东寿光的新鲜蔬菜,运抵武汉,运来的是支援也是希望;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建设施工者,让世人见证与疫情赛跑的中国速度;阿里巴巴等多家国内外企业捐款捐物,驰援武汉,多家快递企业,免费向武汉运送抗疫物资。众志成城,成了我们这个国家的代名词,也是我们能够战胜一切困难的制胜武器。各行各业行动起来,让我们有足够的的底气和决心能够战胜疫情。

  鲁迅先生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又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现在,正是需要这些中国的脊梁发挥能量的时候,正是需要全国人民坚定信念、全力奋战的时候。疫情当前,集合全国的力量阻击之,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大灾大难,没有任何灾难能够击溃中国人的信心,也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打败我们。

  疫情当前,信心是我们的利器,民心不乱,所向披靡。我们是一条战线,我们和全国人民共进退,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我们会是最出色的“战士”。抗击疫情,我们能赢!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