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在疫情面前,守初心担使命

2020-01-31 1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赵媛媛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对防控疫情作出新指示。防控疫情,谁都不能做过客、当看客。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党员干部要最先站出来、豁出去。把初心使命融进工作中,将责任扛在肩上。万众一心,送走“瘟神”。

  面对疫情,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在各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动员下,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让党徽闪耀疫情防控第一线。

  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进入“战时”状态,主动上门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引导群众出门时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带头做到少外出、不聚会,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聚会、不办宴席,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发挥党员先锋堡垒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并且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网络员排查与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排查相结合,党员干部和驻村网格员全员下沉,进村入户,全面开展地毯式筛查,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和维稳员,确保数据排查筛查再精准再精细。

  抗击疫情,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深刻地领悟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内涵,真正地做到“依靠群众”,表达出领导干部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只有把抗疫的工作做得更细致,才能够取得更好的成效,也才能够更好地凝心聚力。抗击疫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和群众同频共振,只有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力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才能够让一切的困难险阻变成“过去”。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阻击战里,每个人都是战士,是我们的“硬核”英雄。当前确诊和疑似病例总数还在攀升,远没有到松口气的时候。打赢这场硬仗,紧紧依靠人民,意味着要以更大力度织密联防联控的大网,筑牢群防群治的防线。在困难面前,广大党员干部肩负重任,冲在疫情前线,相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