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疫情当前 向支援武汉的山东医护人员致敬

2020-01-31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路雅平

  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来,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当前,疫情各项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每个进展都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都在全力以赴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抗击疫情,离不开全国各地的物资支援,更离不开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山东省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深刻诠释了众志成城的“山东力量”。1月24日,山东省中医院发布紧急动员令,在全院范围内选拔抽调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200多名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坚决要求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医疗队所需物资在短短两小时内火速调度完毕,全力驰援抗疫第一线。

  逆向而行,驰援武汉。1月25日,青岛市参加山东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2名队员集结完毕,其中,第一批8名人员已于25日下午奔赴武汉,另外4人随时待命;1月25日,烟台市组建了第一批医疗队支援武汉疫情;同一天,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李善超也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临沂市中医医院庄步辉和董艳艳医生奔赴黄冈抗击疫情一线。1月28日,临沂市第二批赴武汉医疗救援队启程,支援武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各地人民都心系武汉,山东医护人员也纷纷挺身而出,与对抗在疫情一线的武汉群众并肩作战。

  我们相信,依靠人民群众,依靠专业的医护人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须向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致以我们最崇高的敬意,是他们的“最美逆行”为我们抵挡了病毒的侵袭肆虐,而他们身上涌现出的一个又一个感人的事迹,正源源不断的被传播到祖国的四面八方。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