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一个公民都是战士

2020-01-29 13: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姚京裕

    2019年1月,当人们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气氛围中时,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迅猛向全国蔓延。于是,一场猝不及防的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就这样迅速打响了。

  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一个公民都是战士,都是真正的参与者。因为我们知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所以我们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因为我们知道保护好自己就是为社会做贡献,所以我们坚持出门带口罩、减少出门次数、不聚会、不走亲访友,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交叉感染;因为我们知道人人自律,不给社会添麻烦是我们的本分,所以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力所能及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战役中,84岁的钟南山院士亲临武汉,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昼夜奋战、攻坚克难,并坚信“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武汉肯定能过关!”中国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爱心团体、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看到了人的生命的脆弱,从来没有像现在似的感觉死亡离我们如此的近,仿佛生与死就在一瞬间。同时,我们也再次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一盘棋的感人画面。

  加油!中国!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我们坚信,温暖的阳光必将驱散一切阴霾;我们坚信,今年的春天将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