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主题教育总结为“镜”笃定前行

2020-01-06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婧蓝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发出《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主题教育到了收官阶段,但是收官不收心,收官不收责,此刻做好主题教育总结,才能够更好地盘点收获,查漏补缺,深化认识,积累经验,凝心聚力走好2020年的新征程。

  以主题教育总结为“衣冠镜”,查漏补缺重新出发。西谚有云:“如果镜子中的形象不美好,不是镜子的错,是你没有认真打理自己的仪表。”主题教育总结是对干部自身的一次自查,也是一次梳理,能够在对照的过程中,让他们能给更好地照出自己还存在的不足,才能给让他们找到自己的短板,看到自己的差距,清楚自己的弱项,在“强劲壮骨”上再加一把劲,方能更好地出发。

  以主题教育总结为“兴替镜”,增强干部忧患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不是脱离历史的,也不是为了开展活动而开展的活动,这是一次擦拭初心,强化使命担当的过程,通过主题教育总结,能够让党员干部去看一下自己的初心是否还“蒙尘”,站在历史的高度去看待初心的重要性,增强干部的忧患意识,在新的一年强调“经世致用”,尊重历史发展的规律,把握社会发展的大势。

  以主题教育总结为“得失镜”,自我革新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总结是一次“盘点”的过程,既有成绩上的经验之谈,更有不足上的“承诺之言”,不断地自省,才能做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也才能够在自我认识上不断地提升,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善于总结,才能够让经验的效果不断扩大。通过客观的观察、高度的概括,智慧的结晶,才能够让我们更好地追根溯源,提升主题教育总结的“含金量”,用好“镜子”能够让党员干部不断地完善、提升,才能够更好地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笃定前行。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