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需下好三“字”功夫

2019-11-08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赵红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第一批单位要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9月9日,人民日报)

  为更好的开展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字为先,做字引领,力求推进实效。

  以“学”为先,理论学习有收获。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章党规等理论知识,从而坚定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共产主义信仰。通过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以“做”为领,为民服务解难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守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

  以“督”为引,清正廉洁做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基层干部、党员必须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做严守廉洁操守的清白人,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不做违背党和人民利益、背离党的方针政策、违背党纪国法规矩的事。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