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落实是主题教育的一把“金钥匙”

2019-10-21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学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13日在青海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10月15日 人民网)

  这次主题教育是对全党从思想上的一次“加油”和“补钙”,全党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就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让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好落实这把“金钥匙”,全面守初心、担使命,解开问题的“锁”,以成绩展示学习效果,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精准发力,对得“准”,“金钥匙”开不错。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主题教育应该对“准”问题,把握思想的精髓,刀刃向内找问题,找准定位,才能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学习内容要精准,通过系统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做到精准谋划,精准发力。行动落实要精准,用好发现问题的“放大镜”,力促精准发力,先学一步、先查一层,在工作实践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开展党员队伍集中教育,全面筑牢主题教育的根基。

  落地见效,做得“实”,“金钥匙”打开门。“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因此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的落实,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走套路”,设计落实活动方案,统筹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的落实要从细微处着手,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拿出切实管用的实招,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动, 从“实”处抓思想、从“细”处找问题。全面落实到行动上,将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使初心和使命真正得以践行,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持之以恒,做得“久”,“金钥匙”不生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主题教育不是一时兴起,而是一个持久话题,不仅需要精准发力,更要持续发力,融入经常,抓在平常,确保主题教育“行稳致远”。主题教育不是一蹴而就,需要常抓不懈,要长久的落实下去。打开主题教育的大门,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不断提高学习成效,既要“当下改”,也要“长久立”,将学习作为常态,将功夫用到平时,立足长远抓好思想教育,保证落实的“钥匙”不生锈。

  主题教育是长期的、动态的,抓好落实的“金钥匙”,把握深意抓整改落实,才能取得实效,群众才会满意。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到知行合一,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群众、赢得人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