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不忘初心一切为民 牢记使命再创辉煌

2019-12-20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蕊

  中共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已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顺利召开,全会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在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在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等多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要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不忘为民初心,牢记科学发展使命。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对人民负责为基本原则,在发展过程中,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科学发展,这一切均是我国政府一直以来所坚守的重要核心。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以科学发展之“我”,应多变发展之时代社会,顺应其发展潮流,不以“腐朽不变”应“快时代万变”。

  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密切联系群众使命。自古至今,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便是一个国家、一个政党执政、稳定和谐的最基本,也是最根本的强大力量。 人民群众的需求,便是国家所努力的方向;人民群众的理想,便是国家前进的灯塔;人民群众的力量,便是国家富强、民族繁荣的永恒动力源泉。梁启超曾说:民富则国富,民强则国强,国家昌盛则民族亦昌盛。人民富则国富,人民强则国强,人民生活富足和谐则国家繁荣民族昌盛。密切联系群众,汲取磅礴养分,于社会、于国家、于民族而言,可谓是百利而无一害。

  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文化繁荣使命。大风泱泱,大潮滂滂。信步三百米甬道,阅历五千年沧桑。社稷千秋,祖宗百世,几多荣辱沉浮,几度盛衰兴亡。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上下传承五千年。在浩瀚的历史长河里,我国传统文化所散发的绚丽瑰光,亦让世界为之惊叹,国人为之自豪。伴随时光流转,岁月变迁。给传统文化披上多元化的外衣,带上国际化的光环,走出国门,激烈碰撞、交相融合,促进文化交流,推动文化繁荣亦成为当前的文化主流与使命。

  眠云机尚在,未忍负初心。牢记使命符民心,又怎会忘了初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