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不忘初心 基层干部要学做“三人”

2019-10-12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聪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提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这句话给基层干部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让基层干部更加有目标、有靶向、有定力,继续砥砺前行,更加有效的开展基层工作。

  基层干部要学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政治坚定,是作为基层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最重要的政治品质。政治坚定源于坚定地理想信念、清醒的思想理论。作为基层干部,必须时刻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不忘过去的过去,以老一辈优秀共产党人为楷模,树立坚定信仰;要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以理论自觉促进行动自觉,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政治坚定的明白人。

  基层干部要学做为民服务的有心人。“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根本使命。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是衡量基层干部为民服务的试金石。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是要坚持以心换心的工作方法对待人民群众,要向廖俊波、黄文秀等同志学习,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要把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价值取向和衡量尺度,始终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事情办,了解群众呼声,解决群众疾苦,听取群众意见,用“决心、信心、恒心、真心”成为人民群众的有心人。

  基层干部要学做求真务实的实在人。在岗位看行动,基层干部身居一线,置身矛盾最前沿,理应扛起求真务实的大旗,不玩弄是非,讲求实干、不务虚功,老老实实做人。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实”来提升自身能力,以“实”来改善工作作风,以“实”来增强工作实效;另外,我们更应该看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拒绝空喊“口号”、“雷声大雨点小”的形式主义,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落实,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成为人民群众信任的实在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