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不忘初心 践行誓言

2019-08-09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杜斌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讲话中多次强调和告诫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个党员干部只有不忘初心,洗尽铅华不忘本,才能牢记使命,负重前行。

  坚定理想信念,当好“护城河”。理想信念是我们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肩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未来,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和世界观改造。如果理想信念动摇,轻则对工作完成质量造成损失,重则损害党和国家利益。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和使命,不负党之所托,民之所愿。

  坚定改革创新,争当“先行军”。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富强是目的,改革是方向,创新是方法。改革创新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地方的宝贵财富,在河北正定任职期间,开创的‘正定模式’和‘半城半郊区型’经济发展的新方式使正定走在富强大道上。老子曰:“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如今改革正进入深水区,在新时代发展中,党员干部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指路灯,以理论创新为方向,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文化创新为燃油,以制度创新为保障,扎扎实实走出一条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的路子来。

  坚定担当实干,要做“实干家”。 “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担当实干是连接“知” 与“行”的桥梁,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教导也是担当实干,脚踏实地,心无旁骛。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干出来的,革命前辈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政治财富,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担当实干的决心,打通改革道路上的梗阻,破解船行深处的难题,勇于担当,积极实干,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抗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党员干部要‘迎着晨光实干,不对着晚霞幻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任沧海横流,潮起潮落,吾辈定当不忘初心,践行誓言,把‘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气撒尽苍茫大地,主时代沉浮。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