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不忘初心本色,永葆为民情怀

2022-09-30 21:0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党的二十大即将在10月16日召开,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谨记初心,砥砺前行。

  要筑精神之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政治灵魂,是我们党的行动引领,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101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101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立足国情,一步一个脚印,奋勇前行,从推动民族独立到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管历经艰难险阻,遭遇荆棘遍地,却从来没有退却过。101年来,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引中国共产党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接续奋斗。

  要强担当之任。作为党员干部,就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本色做人、角色做事,强化廉洁自律和道德修养,带头倡树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家风,着力培养健康高尚的道德情操。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顶得住歪风,不为亲情所左右,不为金钱所诱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侵蚀,经得住各种考验,时刻做到心存敬畏,努力做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合格党员干部。

  要怀为民之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心中有信仰才能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开拓创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把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奋斗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虽然每个人的岗位职责不同,但中国共产党人的选择始终如一,要心怀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真挚情怀。在工作中,要树牢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了解群众疾苦,关心群众生活,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为人民服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装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韩桂云)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