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依旧靠山,别样“吃山”

2019-09-25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宇通

  常言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但是怎么“吃”就有讲究了,毫无节制,狼吞虎咽地“吃”,的确可以在短时间内吃的膀大腰圆、红光满面,但是往往“三高”也就来了,最终得不偿失。因此,我们必须要“健康饮食”,将高速发展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将粗犷式发展转化为绿色可持续发展。

  只有要养好山,才能避免坐吃山空。同样一座山如果利用的好就是源源不断的聚宝盆,利用不好,就是一场海市蜃楼,一切美好都会转瞬即逝,甚至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邢台县东侯峪村,敢于大刀阔斧搞改革,善于拿起“望远镜”,全力聚焦“显微镜”,严厉打击采矿点,深挖当地特色,将目光定位在更高更远处,大力发展绿色种植产业,经过不断的努力,终于荒山变绿岗,野岭长蜜桃,凤鸣蝶舞,漫山花香,一场生机勃勃的景象映入眼帘。

  生态文明建设是最大的福祉、最公平的红利,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展现出我们坚决打赢这场保卫战的信心和决心。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不是单项选择题,更不是对立面,我们要实现二者兼得,邢台县正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双丰收,成为标杆。

  是这是一场永不停歇的战斗,看似没有硝烟,却依然雄关漫道真如铁,有大大小的“雪山”、坎坎坷坷的“草地”,危机四伏的“荆棘”,我们现在的境遇就好比牵着绳子又摸着石头过河,已经有成功了案例为我们指明道路,点拨思路,在紧急时刻还能拉我们一把,但这并不能说明别人的康庄大道一定可以让自己通往北京,蒙着脑袋往前走一定出错,生搬照抄往往惨败,所以必须要摸清自己的石头,跨好自己的河。

  毋庸置疑,蓝天碧水净土青山,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成绩已有,奋斗不止,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共同拼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