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主题教育出实效 关键要把“改”字贯穿始终

2019-07-25 12: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倩倩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作出具体部署,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质量提供了有力指导。(7月23日,人民网)

  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关键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要牵牢问题整改这一“牛鼻子”,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查真改,一竿子“插到底”。“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加强问题整改,既要“刮骨疗毒”解决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老问题,也要用“火眼金睛”察觉发现新问题;既要快刀斩乱麻解决表面问题,更要“入木三分”解决深层次的问题,坚决把“改”字贯穿始终。

  要把“改”字贯穿始终,要的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真行动,必须斩钉截铁,不拖尾巴,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回应,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不能是做做样子、走走过场的假把式,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充实完善整改方案,提出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展开扎扎实实的整改行动,改一件成一件。能当下改的要立即整改,需研究的要抓紧研究,环环紧扣,落地有声,立竿见影;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千万不能有松劲情绪和“松口气”的“收官”思想,要始终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

  党员干部要拿出“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向“病灶”开刀,向“痼疾”亮剑,彻底解决一批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让主题教育的价值和作用得以彰显。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