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实”为本,让主题教育“落地有声”

2019-10-16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曹瑞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13日在青海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10月15日 人民网)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的就是推动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用初心使命擦亮共产党员的“金字招牌”。

  瞄准方向,脚踏实地地“学”。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党的创新理论发展到哪里,理论学习就要跟进到哪里。理论学习最忌蜻蜓点水,必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在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必须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点点滴滴学习中掌握群众的需求和脉动,努力让主题教育成为得民心暖民心的德政工程。

  创新方式,实事求是地“思”。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理论武装要根据基层党员干部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有感染力的学习教育,多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答题积分等有吸引力的学习方式,采取宣讲、广播、说唱等生动活泼的学习方式,运用微视频、微信公众号等新传播途径,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结合本地实际,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拓宽思路,创新自选动作,既能推动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又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体现先进性。

  刀刃向内,货真价实地“践”。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就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形式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为了学而学,搞蜻蜓点水、浮于表面式的“学习”,搞形式主义的“花架子”,表面轰轰烈烈、实际成效不彰的“纸上落实”,不仅使党制定的好政策无法落地,更是损害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带坏了党风政风。“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以“钉钉子精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学以致用,真材实料地“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开展主题教育,要落实到行动上,检验主题教育抓落实是否到位,要看看主题教育到底为群众办了多少实事、解决了多少问题、为群众带来了多少实惠。主题教育要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还要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才能让工作落实达到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