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随历史发展,谱历史华章

2019-06-19 1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余翔

  2019年6月19日,人民网讯,从青海西宁到西藏拉萨,记者走进青藏铁路沿线主要站段,探访老关角隧道这座用生命铸就的“登天梯”,倾听察尔汗盐湖腹地工区35年的坚守,目睹清水河特大桥下的藏羚羊迁徙,见证建设中的“数字天路”跑出“中国加速度”,青藏铁路的三十五年发展历史见证了国家的巨变,彰显出国家发展进程中的美好未来。

  青藏铁路走过三十五年的历史,这是国家对人民负责的最好展示。青藏铁路的运行是国家根据时代的发展进行的创世纪之举,这个举动极大程度上的促进了青藏地区的发展和建设,同时,青藏铁路的运行方便了人民的生活,提升了国家铁路部门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和地位,提升了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铁路部门的完善和发展对国家建设来说是极大的促进作用,铁路部门将以自己的发展更新促进新时代经济的发展和建设。

  青藏铁路的发展是铁路部门克服自然环境困难,技术创新发展的结果。从西宁至格尔木段通车算起,青藏铁路已走过35年历程,“世界屋脊”上的这条钢铁大动脉,见证了跨越式发展的时代足迹。冻土问题是青藏铁路建设的最大问题,这是铁路部门科技进步的结果,也是铁路部门科技更新换代的结果,安全舒适的旅途背后,是数字化现代铁路运输系统在处理各种复杂状况。数字化铁路是所有铁路部门发展的要求,是铁路部门发展应对时代发展的结果。这对铁路部门的发展提出了全新的发展要求,铁路部门要屹立时代发展的前端,创新发展思想,更新发展路径,促进自身的完善和发展。

  近些年,铁路部门的发展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状态出来,同时这对铁路部门的未来提出了全新的发展要求,铁路部门工作者要铭记时代发展的初心,牢记时代发展的使命,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增强自己的初心感和使命感,同时铁路部门的发展要求每一个铁路工作者提升自己的实干意识,增强自己的担当情怀,屹立岗位发展之上,在一点一滴之中向时代献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时代致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铁路部门谱写时代发展新华章。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