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一顿免费火锅,让寒冬充满暖意

2018-12-19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鞠达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近日,山东潍坊一火锅店请千名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的新闻,引起人们广泛的关注,一顿红火火的火锅,不仅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而且也让这家火锅店“火”了,这样的“广告”真是越多越好。

  我们生活的社会,离不开各个行业的付出,同时,无论哪一行也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协作,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辛苦的付出为我们提供了干净的城市环境,我们理当回馈我们的尊重,懂得回馈方能让世间更加温暖。就像这家火锅店,店主是重庆人,在人生地不熟的潍坊创业本是异常艰难的事情,然而,最后创业成功了。这份成功来自于店主的勤奋,也来自于当地人的支持,而店主懂得感恩的回馈,也让我们更加信任这家火锅店,更加相信这家火锅店红火,这就是“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来源。

  也许,有的人对这种小恩小惠嗤之以鼻,然而我们的成功往往来源于这种“小”的事件,“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时刻提醒着我们社会的和美来源于小善的积累,我们人人都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也许社会变得更加险恶;也许有的人会说这是一种“秀”,根本还是在获取利益,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这种“秀”越多越好,因为他确实是实实在在的帮助了这些人,我们不是神仙,即便是获取利益也无可厚非,比如我们鼓励“养老”公司的成立,既能提高了人们的积极性,也积极解决养老问题,这个不可取吗?

  感恩回馈本是一种鼓励的行为,作为企业或者经营性行业更应该懂得回馈社会的重要性,只要不被不正当利益蒙蔽了双眼,我们就不应该质疑这种行为,我们更应该提倡这种回馈社会的行为,无论行业还是个人懂得感恩回馈社会是文明的一大进步,改革开放初期,小平同志曾经提出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以带动和帮助落后的地区达到共同富裕,这是改革开放的初衷,也是我们不忘初心需要践行的,让更多的人、行业投身到感恩反馈大潮中去,是我们的努力的方向,于国、于民、于民族文明势必必行的事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