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最温暖的谎言”传递着善与美

2017-01-17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高永维

  近日,70岁的环卫工人程延新在回家路上丢失了自己辛苦工作三个月挣来的工资。这件事被转发到朋友圈后,迅速引发了网友关注,有网友自己凑好钱后,假装捡到了老人的工资,“送还”老人。(1月15日《齐鲁晚报》)

  70岁的环卫工人辛苦三个月才挣来的3360元钱,在兜里还没有焐热就丢了,老人的心里肯定不会好受,况且老人没儿没女,这钱是要用来过年的。那一刻,老人的心里肯定像眼下的天气一样冷。

  本来这是一件寒心也窝心的事,可是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却又让人觉得很暖心。首先是开包子的铺的赵平,把环卫老人的经历发到了朋友圈,想尽自己的能力为老人把钱找回来,这种主动“搭把手”的热心,无疑会让手足无措的环卫老人心头一热。

  再接下来的事情,不仅出乎环卫老人的意料,就是发朋友圈的赵平也没有想到。赵平留下的手机号,接到了100多个电话,都是核实情况并表达捐款意愿的。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热情互助,更是让人觉得这个冬天不太冷。

  再接下来,有人给环卫老人把钱送来了,钱数虽然是对上了,但是信封上的字迹却不是原来的字迹,这钱显然不是老人所丢的钱。为了让老人不为丢钱而难过,好心人编织了一个充满善意的谎言,尽管这个谎言的破绽很明显,可是还是让人觉得温暖而美好。这时候已经不是钱的事了,而是爱心和暖心的事。

  环卫老人丢钱的烦心事,变成了见证一座城市温度的暖心事,这其中让我们看到了爱心、善意和美好。“最温暖的谎言”,不仅温暖着人心、温暖着寒冬,更温暖着我们曾以为很“庞大”的冷漠和无情。

  环卫老人的钱“找打了”,环卫老人能过一个好年了,在这个暖心的结局背后,是无数人爱的奉献,当人间处处都有爱的影踪,社会也就一直充满如春天般温暖的正能量!

  爱在心上,温暖的故事将接续不断!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