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提升幸福指数,互联网别缺席

2018-11-09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杜岩

  习近平强调,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共同推动全球数字化发展,构建可持续的数字世界,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2018年11月7日《人民网》)

  古有造纸术、火药、指南针、印刷术,今有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网购、高铁。互联网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饭菜,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骑上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分享着来自世界各国的新闻事件,我们的生活因为网络的出现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国家的经济水平借助网络得以跨越式发展,这一切,都离不开互联网的发展与创新。

  网络是把双刃剑,时代在进步,互联网也随之催生出许多新生事物,总会有有人选择回避,有人选择尝试,从开始的好奇心,慢慢变得迷恋,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成功。相信几天前我们的朋友圈一定都是满屏的恭喜ig,热闹得犹如一场盛会,中国队拿下了此前一直是韩国队伍垄断的全球殿堂级赛事——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电竞这个项目对于70,80后来说也许很陌生,但对于被网络伴随长大的90后而言,电竞是他们日常生活中的消遣方式。吴晓波频道在《IG夺冠与金庸去世:我们都是从上一代人嫌弃的目光里昂起头的》里写道: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偶像,而这些“偶像”以及偶像所带来的梦想,又往往并不为上一代人所理解或容忍,因为他们身上总是带着一些与上一辈人熟悉、甚至是由他们开创、引领、构建的主流文化体系所格格不入的特质。电竞这个在互联网共享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项目一直不被长辈认可,但是它就像是踢足球、打篮球一样代表着一种竞技精神:要拼、要赢,没有成绩连呼吸都是错的。直到IG夺冠的消息刷爆朋友圈,曾经被视为玩物丧志、饱受争议的电竞,终于得到主流声音所认可。

  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指出,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如今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发出的指纹解锁、人脸识别、智能翻译、智能机器人、新零售等项目逐渐走入人民的视野,新时代,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就是要人人拿着智能机、时时可以应用App,信息服务可以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

  中共十九大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中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