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凝心聚力,让网络空间更清朗

2023-09-23 12:55: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月23日,2023山东省网络举报宣传日活动在济南举办,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络举报宣传展板,向社会公众展示了网络举报受理范围、受理方式、造谣传谣后果、网络辟谣典型案例和网络文明监督员注册方式等内容。

  争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据第5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7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6.4%,可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网络安全的参与者。我们要自觉遵守国家互联网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上网,规范网络行为,不制造、不听信、不传播任何谣言,对没出处、无证据的举报、个人攻击、不良言论等内容,不随意传播,切实履行我们应有的社会责任,争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构建清朗的网络环境。

  争做网络文明的宣传员。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维护网络空间清朗、共建网络文明生态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作为其中一员,我们不仅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还要积极向身边的老年、青少年等群体传递辨别不良网络信息的方法和手段,同时向他们详细讲解网络谣言危害、谣言查证方法、举报途径等。

  争做网络文明的监督员。随着数字技术发展,互联网功能越来越强大,网民表达空间更为广阔,图文并茂,更加形象化视觉化。我们每天在互联网空间获取到大量信息,其中不乏涉及虚假、色情、诈骗等内容的不良网络信息。面对这些鱼龙混杂的网络信息,我们要加强自我约束意识,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上不良行为,坚决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积极维护国家、社会、集体和个人合法权益,携手共建清朗网络家园。(文/张小南)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