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互联网+”在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中的应用

2022-11-25 16:36: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我国铁路事业飞速发展,不同类型的铁路应用成果相继涌现,城市轨道交通等都是基本表现形式,对丰富活跃城市交通出行,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的生产生活需要都有着深刻影响。同时,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应用,对于铁路事业的影响相当深刻,加快铁路运输服务管理模式从传统型向现代化转变,对提升铁路运输服务成效性、满意度都有重要意义。

  城市轨道交通事业持续发展。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我国城镇化水平显著提高,大量的人口涌入到城镇地区,我国相继建立了诸多类型的大城市,对于城市而言,如何做好轨道交通建设尤为重要,良好的轨道交通网络,能够高质量满足人民群众交通出行需要,对缓解以往城市出行难、大堵车等情况都有很大帮助。铁路行业对于轨道交通工作非常重视,给予了大量的人财物力资源支持,不少地方纷纷进行了轨道交通试点建设,这对于丰富铁路运输服务内容,加快铁路行业相关配套技术的发展进步都有着重要意义。

  自动检票配套服务持续改善。党的十九大提出交通强国战略,各地在铁路建设上更加重视,轨道交通建设相继进入到核心位置,受到了更为广泛的重视,乘坐轨道交通的人数非常多,往往时间比较集中,如何做好自动检票配套服务工作尤为重要,否则会导致大量乘客在有限时间中的拥挤,不利于轨道交通价值作用的体现,也容易引起乘客群众的不满。通过大力推进自动检票配套服务工作,能够加快传统售票模式的根本性改变,能够让乘客群众在轨道交通出行上更加自由方便,对提高实际满意度有重要影响。

  “互联网+”应用持续深化。2014年全国两会提出“互联网+”,以计算机为核心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对铁路等国计民生各个层面都带来了深刻影响,扎实做好轨道交通建设与互联网+的结合符合整个社会发展趋势,互联网+与自动检票配套服务等深层次结合,能够让自动检票服务更加到位,能够实现与支付宝、微信等平台的结合,能够让乘客群众出行更加方便,更加快捷。

  新时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持续加快,要配套做好自动检票配套服务等,注重与互联网技术的结合,这对于深化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出行需求都有重要影响。(文/马振裕)

责任编辑: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