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管不住嘴”切不可“小视”

2018-07-10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赵壮

  “我没有管住自己的嘴巴,违规宴请大吃大喝,最终把自己吃‘垮’了……”谈起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宁夏贺兰县农业综合开发办(以下简称农发办)、移民办、扶贫办原主任杨宁痛哭流涕。(7月10日 人民日报)

  随着八项规定从上到下、从中央到地方的层层落实,“四风”问题蔓延的态势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总是有个别顽固分子存在侥幸心理,无视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在“吃喝”问题上犯“低级错误”。

  “管不住嘴”表面上看是吃吃喝喝的问题,但从深层次上来剖析是党性意识不强的问题,是细节也是大节的问题。

  “堤溃蚁孔,气泄针芒”。意思是小小的蚂蚁窝,能够使堤岸溃决,针芒般大小的孔眼也能使气泄掉。同样,“管不住嘴”问题也可能会使党员干部丧失党性,走向腐败的深渊,让人付出惨痛的代价。

  事实证明,大量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都可以从吃喝上找到病源。他们都是先管不住自己的嘴,后来管不住自己的手,最后管不住自己的心丢了党性。因此,要抓早抓小,“管不住嘴”切不可“小视”。

  “管不住嘴”就会伤了群众的心。“管不住嘴”是“四风”问题中的典型,“四风”问题又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

  “管不住嘴”就会磨灭掉党性信念。“吃喝问题”是一面镜子,“吃喝问题”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管不住嘴”会使党员干部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堕落、腐化、变质,迷失党性,丧失公仆本色。

  党员干部要“管住嘴”,要心中有杆秤,手中有戒尺,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一言一行都要经得起审视与挑剔。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