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永葆炽热初心 奔赴赶考新程

2023-07-04 17:14: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党员“第一身份”,锤炼党员“第一品格”,镌刻初心,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孤勇坚定向前,再起宏图、续写荣光。

  涵养“心中有党”的“浩然之气”,以“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忠诚一往无前。“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 。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接力绘就蓝图,在腥风血雨中绝境重生,在跌宕起伏中化危为机,历经磨难成就了波澜壮阔的东方传奇。党员干部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伟力,深怀赤子情怀,将党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擦亮“心中有民”的“党员底色”,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关切躬身为民。“共产党当家就是要为老百姓办事,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摘星星的妈妈“王亚平”,山林英雄“林占熺”、乡村医生“路生梅”……他们将党员的拳拳初心化于行,把自己牢牢扎根在人民群众的广阔天地,念兹在兹,须臾不忘。党员干部要追寻榜样之光,以“人民满意”为标尺,敞开心门听真话、俯下身子取真经,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持久动能。

  强健“心中有责”的“担当臂膀”,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心志乘风破浪。“闻之而不见,虽博必谬;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党走过的征程既是一部轰轰烈烈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是一代代人埋头苦干、接力奋斗的结果。新时代党员不能驰于空想、骛于虚声,要铆足“放使干霄战风雨”的斗争意志,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精神,在摸爬滚打中练就善于担当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断开创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文/王玉)

责任编辑:张小南
新闻关键词:初心党员干部心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