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淬炼“政治三力”为满城秋色添彩

2023-09-01 17:30: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又是一年九月,暑去凉来,秋高气爽。绿叶泛黄拉开了金秋的帷幕,渐浓的秋色又使我们的心头泛起层层涟漪。广大党员干部在赏秋景的同时,亦要不断淬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实践中为满城秋色添上新景。

  层峦尽染,万山红叶秋意胜,应以“一叶易色而知秋”的政治判断力,添一片灼灼红叶。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必须常学常新理论修养,真学真信理想信念,强化未临如临、未履如履的忧患意识,练就见微知著、未雨绸缪的政治慧眼,从被动“遇见”转向主动“预见”,把冲击当冲浪,变压力为动力,打好主动仗。

  天高云淡,湖光秋月两相和,应以“我以我心荐轩辕”的政治领悟力,添一分盈盈长水。政治领悟力关系到党员领导干部认识把握“国之大者”的政治觉悟、政治自觉,决定了党员干部研判问题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只有把党的创新理论深钻细研、真学真悟,化“不求甚解”为“格物致知”,才能及时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搞好结合,以过硬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实现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同频共振。

  半竿落日,萧萧江上荻花秋,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执行力,添一抹落落余晖。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只有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政治执行力,方能以“破土出金”之坚破“纸上谈兵”之弊,在“善学笃行”中力求思想同心不褪色、目标同向不动摇、工作同步不掉队。(文/王玉)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