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破除“四风”要立稳“群众满意”风向标

2023-10-25 10:4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执政党如果不注重作风建设,听任不正之风侵蚀党的肌体,就有失去民心、丧失政权的危险。”自古以来“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从群众喜爱的干部标签中我们可以读到担当负责、奉献无私、清正廉明等词语,而表里不一、敷衍糊弄、徇私枉法等标签则一直为群众所深恶痛绝。所以,广大党员干部当深刻认识到,破除“四风”不仅是党性原则和政治要求,更是走稳群众路线、密切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只有大力破除“四风”,稳稳立起“群众满意”风向标,才能在作风建设中凝聚强大力量、奔赴灿烂未来。

  照好“群众满意”形象镜,言行如一,砥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端正衣冠。“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历史经验反复告诫我们,脱离群众是我们党以及各级党员干部面临的最大危险。在现实生活中,个别干部“官本位”思想作祟,一顶“乌纱帽”系在头上,不觉得是责任、担当、使命的象征,反而将其标榜为“权力”的砝码,不愿走近群众、贴近群众,不仅自身在远离群众中渐渐走向懒政、贪腐,更断开了干群关系的连接和共鸣,损害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拥护。广大党员干部在破除“官僚主义”问题上,当主动照好“群众满意”形象镜,在群众面前亮出自己的公仆本色、勤务员身份,言行如一去贯彻、去践行,真正以质

  朴无华之外表、脚沾泥土之接地气,去砥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端正衣冠。锚定“群众满意”坐标系,拒腐防变,守正“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清廉本色。“禁微则易,救末者难。”我们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有无数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有“半条棉被”的温暖往事,“锦州苹果”的自律本色,这些都彰显了我们党“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廉洁要求和从政底线。在这个繁华的时代里,物质条件虽不断向好,但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传统不能忘、不能丢,还要始终如一锚定“群众满意”的坐标系,破除“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广大党员干部当深刻意识到任何“大事大节”的失守,都是从“小事小节”开始的,当对吃人情饭、收礼品卡的违纪行为不以为然时,就容易走入贪腐的歧路,沦为欲望和诱惑的“俘虏”,只有一以贯之传承优良作风、拥抱朴素生活,方能守住拒腐防变的肌体,守正“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清廉本色。

  书写“群众满意”奋斗卷,倾尽全力,迸发“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实干精神。“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在现实生活中,“政绩工程”“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问题,一直为群众所厌恶,也常被媒体所批判,过于专注“金玉其表”的光鲜和面子,就势必远离“实干作为”的初衷和里子。广大党员干部当书写“群众满意”的奋斗卷,主动摒弃“重面子、轻里子”“重材料、轻实绩”等形式主义表现,将心思和精力聚焦在为民解难题、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幸福的奋斗征途里,把群众的满意和幸福作为评价指标,以全情付出、倾尽全力成就非凡伟业,真正迸发“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实干精神,带领群众一起走向幸福美好生活。(文/许皓铭)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