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一个人考场”的感动

2018-03-26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韩朝辉

  王颖是一名视力障碍者。2018年,王颖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并通过了报名。考虑到王颖身体的特殊情况,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为这名视障考生,量身订做了一个特殊的考场:单独参考,除了一名监考老师外,另外安排三名老师,以人工辅助的形式,帮助王颖完成考试。(新京报3.22)

  王颖是天津市第一个成功报名参考的盲人,这一次的考试,考出的不仅仅是能力和水平,还有“心”,有王颖的进取心和大家的爱心。正如王颖所说,无论结果如何,经历过“一个人的考场”,已经离梦想“近了一大步”。这份执着的奋斗、这次特殊的考试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感动。

  身残志坚,进取心不减。王颖生病后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努力学盲文,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了所有课程的考试,但是他的理想工作不是大多数盲人所选择的推拿和音乐行业,而是立志成为一名教师,去帮助更多和她一样需要帮助的人。学历、专业知识都已经具备,王颖觉得,自己距离教师梦,只差一张教师资格证,于是便克服了所有的困难,走进了那个特殊的考场。

  大爱无边,考试“开绿灯”。因为眼部照片不合格,在提交报名信息时,王颖多次被系统审核为“不合格”而无法通过。最终,天津市静海区教育局招生办将王颖的特殊情况上报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后,王颖成功报名,这是一次“开绿灯”;因为原因特殊,王颖需要用电子试卷,但是由于上级部门并未单独准备电子试卷,最终经过对于各种方案的测试对比,经过与王颖本人沟通,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决定,以人工读题的形式,对王颖的考试予以辅助。

  这是一场特殊的“考试”,是一种奋斗、一种进取、一种关爱,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一个人的考场”都为我们带来了感动和感恩。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