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走过高考,你就是胜利者

2020-07-09 0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又是一年高考季,今年的高考不同以往,在经历了整整一个月的等待后,无数考生走上了自己的人生的十字路口。人生或许有许多爬不完的山丘,高考就是其中一座。当自己走进山脚下,越来越觉得山高大,自己难以攀上去,但走到山顶回头看时,身后已经是浪漫的风景。我想,走过高考你就是胜利者。 

  风霜雪雨,铸就竹子的坚韧。艰难困苦是人生的阅历和经验的积累,是人生行稳致远的坚实基础。这场考试,是十八岁的他们最难忘、最合理的告别仪式,让这场成人礼夹杂了些刻骨铭心和热泪盈眶,有父母的小心翼翼、老师的披星戴月、考点周围工地停工、交警守护,还有免费打的送到考场的的哥、警车开道保驾护航,全社会都在关注着考生。微博上有无数为考生们加油的视频和寄语。因为,现在进出考场的身影都是学长们奋斗的青春。而青春总是相似的,各个大学的学长们在高三学生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后者在前者录制的的加油视频里看到了未来的模样。这段刻骨铭心的时光,是不断寻求答案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在回忆里熠熠闪光,沉淀下来的东西则被称之为“成长”。 

  面对“奢侈”的寒假时间,其实对高三学子来说更多的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考验。心无旁骛的考生,总会错过孤军奋战时头顶闪烁的星光,比如高考后,再也没有窗外班主任闪过的面庞,没有周考月考模拟考,没有气喘吁吁喊着口号的跑操……人们在自己的黄金年代与高考相遇,只有自己才能感受这段时光的沸腾滚烫,只有自己才能决定这段时光的重量与高度。 

  繁星满天的高考战场中,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粒光亮。这粒光亮起于微时,璀璨于未来,走出考场的学子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对世界抱有好奇,你们有无 限可能。 

  我们的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甘于平凡是每个人的本分,在梦想与本分之间,是责任、是勤劳、是行动、是奋斗。每一天,只要你牢记职责、心有梦想,脚步就不会停歇,每一步都是千里之行的延续,每一天都是伟大时代的凝结。尽管能力不同、环境不同,但只要不忘本分,不忘职责,尽力尽心,每一个默默无闻的日子,都将是金光闪闪的人生。而走过这段路,经历过奋斗,你就是胜利者。 (文/庞维嘉)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