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十九大让深改更具活力

2017-11-02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孙云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如何打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名片?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些都需要我们坚持深化改革,只要改革永不停歇,开放永不止步,终能实现我们的梦想,兑现我们的承诺。

  从单一的“黑灰蓝”到彰显个性的五彩缤纷,从四大件的自行车到家用小汽车,从乡间土路到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从信件、电报到电子邮件……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飞速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科技研究不断创新,经济社会不断进步。让我们为之自豪着、骄傲着,让全世界看到了觉醒的中国,让全世界承认了中国的成绩,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但我们仍然不可松懈,要坚守本心,不断创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青年队伍,让深化改革更有活力。

  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如今的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为我们带来的丰富美好的生活环境。在这时间节点上,我们更应该认识到我们的成果来之不易,更应该珍惜我们的现有资源,不能迷失在万千世界里,沾沾自喜。坚守本心,我们要清楚深化改革没有终点,只有一个又一个的新起点;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只有这样,我们的改革热情才不会慢慢降温,我们的改革之路才不会停滞不前,永远保持活力。

  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大千世界变化万千,每时每刻都在涌现新的研究成果,中国要想长久的屹立于世界之林,就要顺应时代,不断实践,不断创新。面对改革开放带来的优异成绩,不骄傲,不自负,不安于现状;面对深化改革进程中遇到的难题、瓶颈,不气馁,不颓废,不畏缩不前。通过不断的创新,让我们的深化改革更具活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是深化改革进程中的实践者,是主导力量。在一代代的青年的接力奋斗之下,我们的改革之树,才能枝繁叶茂,硕果累累。那么,我们的当务之急,就是要不断地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在实践中不断磨练。在社会中形成一股人人学榜样,人人尽其才的良好风气,凝聚出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队伍,为我国的深化改革注入新的活力。

  行百里者半九十。笔者坚信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我们的深化改革之路,一定越走越远,为我们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