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改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2017-07-28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田影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26日晚八点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本集主要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改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架起了民生领域改革的四梁八柱,让人民能够更好地生存,更好地发展。(7月27日央视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首次提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治国理政目标。人民的获得感的提出,不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而且还点燃了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热望。

  第十集的《人民获得感》作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压轴大戏,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体现了各地方各部门推进改革的积极作为,展示了改革背后的故事和攻坚克难的历程,讲述了这场关乎13亿人全面发展、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变革。5年来,在以人为本思想的指导下,我国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社保、住房等公共服务体系改革全面开展。

  满足人民的需要,为人民大众谋福利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过程。换言之,人民获得感的提升,就是对党和政府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检验,就是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所以,改革者应该继续保持“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体人民。

  改革依靠人民,改革为了人民。人民既是社会发展的实践主体,也是发展成果的得益主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改革与发展的最终目的,也是我们党和政府的奋斗目标。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立场,以人民群众的真实需求为取向,尊重人民群众改革实践和主体地位,满足人民群众发展需求,从经济、民生、司法、文化、生态文明等多方面提升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改革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新形势,新常态,面临新的矛盾和挑战,当然也需要新的、更深层次的改革。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成绩不可否认,但是改革开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所以改革者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以改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