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深化机构改革,建设年轻化强有力的国家

2023-03-14 14:0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编者按:风起于青蘋之末,火燎原于星星之点。2月23日起,聊城市委网信办与鲁网合力打造网络评论品牌栏目《聊诚评》,推出《聊诚评·燎原计划》栏目。栏目倾听大众的声音,传播你我的声音,努力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网络评论品牌栏目,为弘扬主流价值观、传播正能量贡献力量。

  3月7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作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本次机构改革涉及科学技术、金融监管、数据管理、乡村振兴、知识产权、老龄工作等重点领域的机构职责优化和调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

  深化机构改革,精兵简政是国家发展的动力。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最大的亮点是务实高效,部分部门职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结构性变化。虽然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仍为26个,但是改革之后,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责更加明确、分类更加合理,机构设置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特点。能够促进相关部门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为当前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深化机构改革,精准施政更能提质增效。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社会在进步,为了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国家进行机构改革,本次改革抓住了涉及国家发展的金融、科技、农业、民生等重点领域。改革之后,政府部门能够更好精准施政、促进社会各行各业发展提质增效。

  深化机构改革,最终目的是做好群众服务。改革的最终目的是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最大的受益者也是群众,每次改革都是为了更好的向群众提供服务。本次机构改革,服务人民方面有更加明显的体现,信访局单设了,加强和改进了群众信访工作,能够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体现了新时代党将群众路线贯彻的更加彻底,更加有利于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文/胡毅)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