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答好“创新”这张“必考卷”

2022-12-14 19:01: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力量源泉。党员干部要勇立时代潮头,不断激发创新内生动力,获取创新不竭源泉,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自觉答好“创新”这道“必答题”。

  牢记初心使命,答好“思想建设”这道“必答题”。在思想建设中强化创新精神,思想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和灵魂,思想建设的创新,既不同于单纯理念观念的创新,也不同于科学技术的创新,它与我国长远发展目标、与人民的利益息息相关。我们党员干部要结合当地实际,及时领会党中央精神和要求,在思想建设中强化创新精神,更好地推动政治工作创新实践。

  主动担当作为,答好“改革攻坚”这道“必答题”。在改革攻坚中激发创新担当,要求党员干部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于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顺应时代大势、着眼发展大局,瞄准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充分激发创造思维、大胆接受新兴事物、勇于冲破传统束缚,切实解决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创造性成果。

  理顺民生清单,答好“保障民生”这道“必答题”。在保障民生中树立创新思维,紧紧围绕民生工程,让发展成果带给人民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人民才能更好的追求美好生活,各级各部门要真真正正为困难群众着想,解决困难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问题。以创新为抓手,紧紧围绕民生工程,让民生创新成果惠及人民群众,释放民生福利。(文/高干)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