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违纪与养老“挂钩”干部急需“走心”

2017-07-04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黄晓唐

  日前,为从严管理干部,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处分工作,人社部日前发布通知,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的部分问题进行明确。(7月4日 《北京青年报》)

  违纪违规,这是最怕在干部身上发生的事情,可有些时候就是管不住自己的手,总是有那么一小撮的干部,及时抱着侥幸的心理,让自己一步步的就走进了违纪的深渊。当然也可能他自己觉得这样的“微腐败”行为,不会对自己的工作造成多大的影响,至少不会让自己的“铁饭碗”给弄没,所以在对待违纪违规的问题上,根本就没有引起高度的重视。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一种认识,那就是对干部的考核与他们本人的发展前途没有紧密的挂钩,特别是在当下干部的管理考核中,对于其影响是有时间的限制,所以理所当然的就会以为和干部自身是没有终身影响的。那么对于一些认识不够,或者说是抱着侥幸心理的,自然而然的就会对一些事情,得过且过了。

  近日为从严管理干部,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处分工作,人社部日前发布通知,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的部分问题进行明确。通知中强调,已经退休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的,不再作出处分决定,但应当立案调查并按程序作出调查结论,并明确其应受处分的种类。而此前的规定并未明确要对全部涉嫌违法违纪退休人员立案调查及其应降低的福利待遇。

  用福利待遇的方式与退休人员的考核“挂钩”,这样的话退休的干部也不敢用自己的“余温”来做一些违纪违规的事情。其实在一定程度上说,退休干部多数都是“养老”的生活,可是有些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退休干部,在退下“一线”岗位的时候,仍然是想要做一些涉嫌违纪违法的事情,这就和他们的退休之后的待遇挂钩了。

  看着通知中指出的,已经退休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的,不再作出处分决定,对于应当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以上处分的,其养老保险等相应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这样的规定也是让当下还在岗在位的干部感到一些压迫感,在岗位上切记不可抱着侥幸心理来干事,否则对自己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也是对广大群众的利益保障不负责任。

  为人民服务的工作,需要“走心”,这是新常态新形势之下,对于干部们的要求,也是广大群众对干部的最低要求。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