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莫让“工作圈”染上“污气”

2016-08-30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林莹

  25日晚21点4分,孔家坊乡政府副主任科员程某,将其在其他微信群里看到的淫秽图片转发给孔家坊乡个体老板汪某某时,不慎转发至党政工作的“微政英山”群。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纪委对该案快查快结,在问题发生18小时内即对当事人作出了严厉的处理,给予程某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并进行通报曝光。(《湖北日报》 8月28日)

  机关工作微信群是展示、交流、沟通、讨论工作的平台。“微政英山”工作群弹出的一张淫秽图片,给“微政英山”微信群里的该县500余名党政干部的工作网络环境造成了不好的影响。程某的这种“有意”或“无意”的行为,违反了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对党政“工作圈”造成不良影响,必然要受到党纪处理。

  “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一次微信转发的小小行为反映的不仅仅是程某的日常生活,更能折射出这名干部身上的党性修养与道德品质。领导干部是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对于相同的一件事,对一般老百姓来说也许是小事,对领导干部来说可能是大事。更何况这种传染到了“工作圈”的程某自身上的“污气”,既会破坏到工作氛围,还会影响到领导同事的观念,更会影响党的声誉,群众的信誉、个人的前途、家庭的安定,怎么不会成为危害和破坏政治生态的一大毒瘤?

  “工作圈”是具有公共空间的属性的,即使是在“八小时以外”,也要要时刻警惕像程某这样的个别领导干部把的一些不好习气熏然到“工作圈”,把一些不合时宜的言论污染到党政队伍的工作环境中。新修订的《处分条例》,已全面梳理并细化了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的纪律要求。一次无足轻重的转发,一条无关紧要的朋友圈,都可能是在党政工作中发布的不当言行。只要是在“工作圈”中放出“污气”,不管你是谁,那么请准备接受纪律处分一事。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作为领导干部要在信念、品德、纪律和作风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自身良好的作风去纯净“工作圈”。同时各级党政机关要举一反三,查源治本,提升干部意识,约束其言行,做好制度监督管理,以此倒逼领导干部能够自警、自省、慎独、慎欲、慎权,真正做到肃清“工作圈”、规范“工作圈”。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