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书记“打骂”副市长的“匪气”从何而来?

2015-08-21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孔令晶

  8月18日晚9时30分许,在广东湛江市体育中心二楼省运会湛江筹备工作委员会的会议室内,疑因对表彰名额存在分歧,湛江市政法委副书记庞某某将湛江市副市长梁某某给打了;在现场的湛江市纪委一科室主任钟某上前劝阻,也遭拳打脚踢。(据南方都市报)

  破口大骂,拳脚相加,这一样的一幕就算是发生在大街上,发生在普通人身上尚且令人侧目,更何况骂人打人的是国家干部,是政法委书记?这一幕书记打市长,拦也拦不住的“闹剧”着实令人惊讶。一方面惊讶于两者的身份,另一方面则惊讶于打人者的嚣张气焰和满身“匪气”。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喊打喊杀不仅暴露了个人素质的短板,更显示了他的恃权称娇,目无规章。

  是什么让书记如此“震怒”?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参会者说,事情由确定省运会先进个人名额引起,筹委办拟按各单位报人数的10%定表彰名单。参加会议的一名政法委干部报了政法委有800人参加省运会工作,需要表彰80人。副市长梁某某表示异议,该干部因此可能电话告诉了庞某某。没多久庞就过来,结果发生了上述一幕。

  但是,仅仅为了几个参赛名额就“发飙”,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我们从这位政法委书记的背后看到的不仅仅是他个人野蛮的行为和野蛮的思想,更重要的是对干部队伍建设的反思,对干部对待权位的反思。近年来,一些领导干部醉酒闹事、口出狂言、与人大打出手的事件屡屡被曝光,不仅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也给干部队伍抹了黑,矮化了政府形象。这些干部大多纪律观念缺失,作风不严甚至存在贪污腐败问题,对于这些干部,要认真的查查他们“冲动”的原因,让他们好好地进行反思,对确实存在问题的,必须严惩不贷。

  正如事后一位干部所讲,“表彰名额还没最后敲定的,庞某某对自己单位获得的名额有意见,完全还是可以坐下来,大家好好协商。”如果凡事都讲个“理”字,凡事守规矩,扎扎实实的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时时刻刻谨记严以用权,干部又怎么会满身的“匪气”,怎么会失了做人根本和为官原则?领导干部不能不把自身建设当回事儿,提升个人素养是全方位的,做好干部强调德才兼备,每名干部都应该检查自身,补齐短板,真正做好人民的公仆,国家的肱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