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改变命运靠打拼不能靠财神

2015-02-25 15: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正月初五,武汉归元寺人山人海人看人,数十万市民前来给财神爷上香,场面夸张胜过春运。而且,里面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年轻人。武汉年年如此,今年没什么特别。从初一到十五,到归元寺烧香的人排到马路。

  人们用千百年延续下来的方式,表达对未来的种种期盼,这本无可厚非。但是如此众多的人从四路八方赶来,说明发财心切的年轻人很多,还把希望寄托在财神的赋予上。

  百善孝为先。做好事,永远是从孝顺供养父母开始。堂上二老是活佛,何必灵山朝世尊?千里烧香,不如在家敬父母。堂前双亲你不孝,远方拜佛有何功?

  如果靠烧香能消灾发财保平安,那世上早就平安无事了,鬼子不会悄悄的进村,李向阳也不会进城。磕头能磕来财富,中国不早就富了还用改革开放?

  反腐大戏里,拜佛的不一定被抓,被抓的大都拜佛。这些人上香最多,给钱最多,但佛就是不认。不管是善人还是恶人,烧香上供求财求官求保佑,如果都能灵验实现,那么神也太没原则。

  想发财,想发不劳而获,想天上掉下一金疙瘩正好砸头上。这种做梦都能笑醒的事,毕竟还是梦。财不是拜来的,而是双手创造的。人一辈子拥有多少财富,靠国泰靠民安靠自己打拼。财神爷爱勤劳的人,不爱溜须拍马的人。“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王德华)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