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

2020-04-23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王亚宁

  4月22日,第二十四届“山东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30人入选。他们在各行业、各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时,展现了齐鲁青年大无畏的精神与勇气。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这入选的30人当中,有战“疫”逆行者、有任劳任怨的基层干部、有默默守护的传承人、有商人、有老师……他们正年轻正当时,也将继续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在今天,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青年人担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他们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努力。都说时代匆匆,但时代哪有脚,走的总是人。上一辈的成绩已经成为你我奋斗的基石,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都是怀揣着梦想走来的,我们的脚步也必将写下未来的历史。我们从老一辈手里接过接力棒,也将继续奋斗,昂首前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璀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说过,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我们这个时代是最好的时代,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青年一代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胸襟、大情怀,才能勇立潮头,在时代洪流中书写人生华章。青年一代只有怀揣伟大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国家才有未来,民族才有希望。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青年的模样就是今日中国的模样。今天,青年人能担起抗击疫情的重担,也将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