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开心”“ 放心”游山东

2020-04-27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明远 

  发放1.38亿元惠民消费券,1352家企业700家景区参加……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力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于4月25日启动,将持续至10月。第四届文旅惠民消费季由原来的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发展而来,是采取财政直补消费者、商家优惠折扣和社会支持等方式的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行动。 

  着力打造品牌旅游项目。要着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突出滨海特色旅游,打造自然景观新感受,打造人文景观新视觉,打造滨海旅游新特色,打造历史景观新高地,吸引更多的游客把山东作为自己出行的目的地。此外,可大力推动户外旅游,精准策划个性主题线路,精心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加大旅游大礼包的发放力度,引导让利营销,促进产业融合,进一步促进旅游市场的“回暖”,提振文旅消费。 

  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聚焦以交通为重点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交通、城市道路、公共停车场、充电桩、信息基础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实施一批旅游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新需求,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为旅游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山东应进一步加大消费券发放力度和补贴范围,积极与大型平台合作,整合线上线下文旅资源,放大文旅惠民综合效益,有力推动旅游行业提质增效。 

  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山东省深入开展宜居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宜居水平,科学规划、系统管理、综合整治,让游客切实感受到城市实实在在的变化。我们要建设海绵城市,加快推进城市易涝点整治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从而改善城市的生态环境,提高游客的感官享受。我们要积极引导星级旅游饭店、景区和旅行社大力开展针对性的优惠活动,实施文旅特卖优惠政策,并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让宾客如归的感受更加真实。 

  既要“开心游”,也要“放心游”。我们要瞄准激发消费潜力,既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生活,也要适应旅游形势发展变化,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我们要探索成功的市场化运营模式,大力推动协同推进、融合平台、拓展模式等运行机制的创新,鼓励、吸引更多文旅企业积极参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舒适的消费体验。我们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要求,严控景区游客接待量,强化流量管理,严防人员聚集;细化管理措施,,加强巡视巡查和清洁消毒,指导游客做好安全防护,确保游客开心游山东,放心游山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