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奋进铁路人,共建新蓝图

2023-05-15 10:19: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华夏的大地上从来不缺少正能量的人,他们可以是默默无闻一心耕耘的农民;可以是兢兢业业扎根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也可以是如初苗生长天真烂漫的孩童。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奋战在铁道旁、车站内,为的就是守护列车的安全运行。2022年国家铁路完成客运发送量16.1亿人次,货物发送量39亿吨,投产新线4100公里,完成运输总收入6936亿元,几组数字把数百万铁路人的奋进路刻画了出来。铁路人从来都是默默守护着乘客,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在一辆从北京南至上海虹桥的G15次列车上,一位乘客突发疾病,列车长顾蓉临危不乱,从容处理。她一边吩咐乘务员通过广播寻医,一边替该乘客腾空间,最终在两位医生的协助下,该乘客下车后被120安排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救治。这份责任,这份担当,向我们展示了有温度,暖人心的正能量。

见证了中国铁路发展史的动车司机薛军从业30多年,开过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和动车,并且实现了零违章零事故。动车司机驾驶规矩多、时间长、相当枯燥无味,但是薛军却用他一颗兢兢业业的心征服了这项工作。他向我们展示了平凡之处浸入骨髓的正能量。

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这是单杏花团队研发12306APP过程的真实写照。单杏花带领团队对12306系统从1.0版本到5.0版本不断升级改造。经过她的改造,12306售票系统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票务交易系统。寥寥几句话,是她的成就,但说不尽这里面的艰苦。坚毅如单杏花,向我们展示了千锤百炼始成金,勇担大任的正能量。

2023年中国铁路总公司规划蓝图,要保持铁路安全持续稳定,完成旅客发送量26.9亿人次;货物发送量39.7亿吨;投产新线3000公里以上。这个任务是具有挑战性的,但是,有无数个奋进铁路人无时无刻散发着专注敬业的正能量,相信这份蓝图一定能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文/路文秀)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