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推动深圳更高质量发展贡献“铁路力”

2020-10-24 22: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0月16日下午,搭载41个集装箱的X8428次列车从深圳平湖南站缓缓驶出,预计运行16天后到达匈牙利布达佩斯。这是深圳开往匈牙利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开通的第十三条中欧班列线路。(据中国铁路报道
  联通“世界岛”的运输通道更宽广。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打造世界级城市群之一,有国家级综合物流枢纽—深圳平湖南铁路货场,经贸往来频繁。目前开行深圳至白俄罗斯明斯克、德国杜伊斯堡中欧班列,将中国生产的各类电子产品、防疫物资、生活用品及时且源源不断的输入到欧洲国家,在全球疫情肆虐的当下,打通了国际经济贸易的运输堵点,为国际提供抗疫援助,带给世界普惠。新中欧班列的开通,直达欧洲腹地匈牙利布达佩斯,是以市场需求为牵引,提供更加便捷稳定的运输通道,为国际产业链供应链提供更加有力保障,形成深圳对外开放新高地。
  畅通国内铁路网更密更牢。众所周知,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城市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基础建设,交通运输是“先行官”,想要经济“气血丰盈”,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铁路部门坚持交通与城市一体化发展理念, 一条条新线建设有序推进。打造了深圳经广深港高铁、广深城际铁路和京广铁路往南北方向,经杭深高铁往东方向,通过广州经贵广、南广高铁往西南方向,经京九铁路往东北方向等铁路运输大通道,深圳铁路年旅客发送量2019年增长到8600万人次,有力提升了深圳对全国经济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促进了全国人流、物流、信息流源源不竭地向深圳聚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应对风险中砥砺奋进,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创新发展中追梦前行。在未来,铁路必将乘势而上,不断推动产业经济的蓬勃发展建设与轨道交通的深度融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路网规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世界一流超大城市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篇章。(文/孙琛珠)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