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共谋“千年大计”,谱写青春华章

2020-08-27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国铁路微平台8月新闻,报道了钟京同志为雄安铁路做“千年大计”开路先锋的故事。雄安站建设的意义有多大,钟京再清楚不过,他用多年积累的设计经验和对铁路工作的热爱与担当拿到了此次竞标,从那一刻起,服务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雄安新区打造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成为钟京心中始终牢记的使命。 

  沉稳从容、锐意进取,是钟京身上的特点,也是他一直铭记的行为准则。每设计一个新工程,钟京都要深挖细节,全面考察设计的安全性、稳定性、经济性,保证每一个接手的项目都能够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耐得住岁月的打磨,雄安铁路的建设也不例外,熟悉他的同事都知道,睿智稳重不断创新一直都是他的坚守,而对他自己而言这些成绩不过是他所热爱的设计事业带给他的“副产品”,他所在意的是沉浸在设计中的乐趣,他所关心的是项目建成后为国家带来的便利和发展,就是凭借着这样的热爱,他仔细钻研,深入思考,为每一张图纸倾注最真诚的心血,用每一个设计推动中国交通强国建设的步伐,让智慧化运输遍及中国的每个角落,使世界见到中国铁路“飞一般”的进步。 

  兢兢业业扎根设计,踏踏实实实干创新。这是钟京取得喜人成绩的关键所在,也是他不可取代的核心价值。而这一价值,是在实践的磨砺和不断向前的意志中得以实现的。为了全心全意地投入到雄安站的建设中,钟京特地召开了家庭会议,郑重地解释自己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无法好好照顾家人,因为这是一项“千年大计”,绝对不能有丝毫马虎。为了保证雄安站能够长久地发挥作用,钟京带领团队设计了三个方案,通过激烈的竞标选择,钟京的方案被最终确定。在他的精心组织和专业设计下,雄安站从一片麦田变成了一座集节能、便捷、智慧于一身的来往交互运输中心。如果没有踏实肯干,锐意创新的精神是很难完成这样的大工程的,正是钟京的负责与热爱成就了他的设计项目,也使他成为了令人尊敬的最美铁路设计师。 

  谋千年大计,需有人才砥砺前行。中国铁路不断交出让世界为之赞叹“答卷”的背后,有无数像钟京一样为祖国挥洒青春汗水,用年华谱写动人华章的人才。他们用不断创新,脚踏实地的精神,日日夜夜钻研设计的负责态度,为中国铁路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的努力足以鼓舞无数中国青年向着祖国的脚步投身事业,为了祖国的发展奉献青春!(文/郭意)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