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运”筹帷幄助力经济回暖

2020-07-30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为保证产业链、工业链稳定和国际物流链的畅通,中国铁路济南局不断优化铁路疏港运输通道,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今年上半年,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1.14亿吨,同比增长12.3%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贯彻国铁集团关于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在疫情时期发挥集中统一指挥优势,向全国各地输送防疫物资、民生用品,铁路货运实现了逆势增长。如今,疫情形势好转,社会运输需求量增加单日装车量不断创历史新高。这样的表现不只在山东,放眼全国,今年上半年,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6.9亿吨,同比增长3.6%。铁路货运是经济的“睛雨表”,运量的增长表现出我国经济的回暖。 

  铁路货运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始终以市场为导向,除下浮部分货运杂费外,还制定了精密的“一企一策”方案,通过对接企业货主、开辟“点对点”运输专线和细化服务措施等 “一条龙”服务,从货物装车到卸货,全程优化流程,不仅提高了货运效率,也释放铁路通道运能。这样的“热中送扇雪中送炭”对企业主来说无疑是利好。同时,借助港口优势,铁路部门大幅压缩了作业时间,让铁路货物运输“量质”提升。中欧班列的增开,带动外贸出口的同时也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进口商品,传递出国内消费市场的积极信号。 

  经济形势向好体现出铁路部门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效果显著,同时,中欧班列跨区、跨国的多式联运和专业合作已成物流业重要趋势。接下来,预计铁路部门将会不断提升货运服务品质,加大货运能力供给,当好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企业复苏的“发动机”。(文/王乾)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