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精准施策,打造铁路高质量发展“绿色通行码”

2020-06-19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以来,铁路部门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拓展前一阶段增运增收成果,促进货运持续上量。全路货运装车稳步增长,上旬日均装车16.5万车,同比增加13008车、增长8.6%;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997.3万吨,同比增加74.8万吨、增长8.1%。

  铁路货运持续上量,展现出中国经济活力。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全球经济发展以及人民生产生活都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铁路运输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不仅保证了运量基本盘的稳定,而且通过精准施策,有效降低了社会物流成本,释放了经济流通的更多活力,展现出中国国有经济的巨大潜力。为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实现货运增收,推动经济发展,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部署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梳理增运增收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有目的、抓重点,切脉切到点子上,精准施策促发展。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铁路运输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近年来,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对交通运输领域也提出了新要求。目前,铁路部门把发展集装箱作为货运增量的主要方向,大力组织敞顶箱直通运输,利用敞顶集装箱“散改集”,为大宗散货量身定做绿色运输方式,这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背后的重要一笔。一方面对于疫情期间的中国企业,这一举措无疑是雪中送炭,另一方面,铁路货运积极尝试以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型,开通了交通运输业的“绿色通行码”。 

  作为中流砥柱的社会角色,铁路肩负着更多的社会责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个有担当的国有企业始终坚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保安全,谋民生,稳发展,人民铁路始终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搭建桥梁。为充分发挥铁路运输的社会责任和作用,中国铁路运输业紧跟人民的需求,时代的步伐,千千万万的铁路人默默付出,主动扛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人民所赋予的期望,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脱贫攻坚冲刺加足马力,为肺炎疫情下的人民生活、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铁路是中国的大动脉,是通往全国各地的桥梁。我们既可以看到中国经济的健康良好的“绿色通行码”,更可以看到中国经济的美好发展前景。(文/刘雯洁)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