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物流保畅保通,铁路货运持续发力

2022-12-23 15:03: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以来,国铁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全力保障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发挥全国铁路统筹运输能力,深入开展货运攻坚战,铁路货物发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统筹用好新开通和既有线路能力,集中优化了运能。充分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和集中统一调度指挥的优势,合理配置好各类铁路资源,让货物跑得更快速。运输组织的不断优化,最大限度地扩充铁路货运能力,畅通国民经济大动脉,为促进产业链供应稳定、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充足的铁路运力支撑。

  铁路部门始终心系民生,对电煤、粮食、化肥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做好运力倾斜,实行精准保供措施。今年以来,铁路部门持续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充分利用主要运煤通道能力,加强车流调整,不断优化电煤运输组织,提高装卸车效率,做到“快装、快运、快卸”。一串串数据背后,是铁路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为复工复产、服务民生提供运力保障的决心。

  中欧班列,持续开行。在互联互通的时代,铁路部门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统筹用好西、中、东通道能力,积极推进阿拉山口、满洲里等口岸扩能改造,与沿线各国铁路部门加强合作。近年来,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凭借得天独厚的运输优势,迸发出超强运力,铁路部门借此加强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输组织,不断整合资源,创新运输服务,增加开行的班次密度,积极推进口岸站扩能改造,与沿线各国铁路部门加强合作,不断提升班列运输效率和开行质量。

  深挖潜能风正劲,货运增量扬帆行。铁路货运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不仅为保障国计民生贡献力量,更为我国经济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跑出“加速度”增添动力。(文/谢子豪)

责任编辑:罗 燕